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无病呻吟

桌游我玩了七年左右。近来感觉到我对大部份的新游戏都很难提得起兴趣。我整天上网看桌游部落格,也差不多每天都上www.boardgamegeek.com。可是最近看桌游文章时很常直接跳到结论的部份。我最近没什么耐性看游戏的解说。有些游戏评论会解说游戏的玩法,我往往念到一半念不下去,甚至有时会完全跳过。我想这些现象有两个原因。

第一,近来新游戏太多了。太多资料要消化。很累。如果没什么惊喜或什么特别之处(例如是我喜欢的设计师所设计的),我很难对一个新游戏提得起兴趣。

第二,我玩过太多游戏了。如果没什么新意,我会宁可玩已经玩过的游戏。我"大把"(也就是很多的意思)想玩多几次的游戏没机会玩。

不过话说回来,我限制自己每年增加不超过二十个新游戏,往往都做不到。(^o^) 不过有努力过,也可说是对自己有个交代。 

以下是一些我有兴趣的新游戏:

  1. 7 Wonders (七大奇观)- 我很有冲动买。我只担心我会嫌它太简单。
  2. Dominant Species - 我喜欢复杂的游戏,如《印尼》(Indonesia)、《德国选举》(Die Macher)、《历史巨轮》(Through the Ages)。
  3.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文明帝国)(Fantasy Flight Games出版) - 电脑游戏的Civilization我从第二代玩到现在的第五代,一直都很喜欢。Han买了这桌游,所以我会有机会玩。(^_^)
  4. Inca Empire (印加帝国)- 这应该也属于比较复杂的游戏,游戏中有建立网络的元素,而且必须在竞争与合作之间取得平衡。我觉得整体游戏蛮有独特性。
  5. 20th Century (二十世纪) - 因为 Shipyard (同一个人设计)给了我意外惊喜。而且我也对它的题材有兴趣--开发、科技研究、和环境保护的平衡。

一直以来我都在用着这样的一个清单记录自己有兴趣的游戏。我将它们依照自己想买的冲动评分,10分代表已经决定要买,4至6分代表七上八下,1至3分代表已经决定不买,分别只在决心多大(也就是说3分的游戏还有一点可能会平反)。"Wishlist"可不可以翻译成“想买度排行榜”?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开始对桌游冷下来,好像忽然间少了点冲动、热情。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每次稍微让自己透一透气,就可以卷土重来。我想我需要玩一玩阿Han的Civilization来刺激一下自己。(^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