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桌游照

2010年12月31日。《银河竞逐》(Race for the Galaxy)。这是我在2010年玩得最多的游戏。能够完成照片中这一组牌很难得,因为有两张值九分的军事星球。


2011年1月2日。《太空堡垒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这是我第二次玩,不过上一次隔了很久。我们有六个人玩。我是人类。机器人间谍有两人。一个是阿Wan,另一个是他侄女Zin(新手)。人类险胜。我想有部分是因为Zin是新手,所以机器人就比较吃亏了。我目前还是觉得《太空堡垒卡拉狄加》是个不错的游戏,唯一嫌的是太多细节要记。有很多细节都是和原本的电视剧有关,可是我宁可游戏多简化一点。也许玩得熟悉一点就不会有问题了。


2011年1月4日。《庞培城》(Downfall of Pompeii)。很久以前玩过,这一次是和Michelle两个人玩。这照片还是上半部,也就是要把人带进场,放在房子里。


这是下半部了,火山已经爆发,熔岩要烧到屁股了。


半个城市被熔岩淹没。我本来以为胜卷在握,哪里知道我失算了,没有料到游戏那么早结束,因为熔岩牌用玩了。我本来安排好可以有很多人逃出生天,哪里知道算错时间,来不及逃跑。


2011年1月5日。《谁是牛头王》(6 Nimmt / Take 6)。这是在Carcasean玩的。我也有一套,不过我的是《Category 5》版本(英文版)。这是个很不错的纸牌游戏,出了很多不同版本。可以高达十个人一起玩。虽然是有运气成份,可是要怎样下牌是有一定的策略,要动动脑筋。


2011年1月20日。又是《庞培城》。这一次是在蕉赖旧街场咖啡店 (Cheras Old Town Kopitiam)玩,而且是四个人玩。我教错了一个规则。要“顺便”带亲戚入场,是要在“公元79年”牌出现后才可以做的。我们一开始就已经在做。四个人玩比较有趣,而且增加了心理战术的成份。我在上半场带了很多亲戚入场,所以树大招风,很多我的人都死得很惨,真正救得出来的不多,第三名收场。也许没有包尾就算不错了。这游戏需要装可怜,还有需要游说别人不要害自己。


中间那个红色棋子本来是跟黄色棋子在一起的。之前中间那走廊是开着的,红棋子拼了命往前冲,希望逃出生天。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天上飞来横祸,把最后的出路也给堵住了。早知道就不用浪费气力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