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桌游照

2011年7月10日。《Innovation》。阿Han在盘算怎样使用他的牌。这一局Allen的玩法是拼命提升科技,一直在利用一些特别功能去摸更先进的牌。我是最落后的,看看我的牌那么少就知道(才五张!)。我一直专注得分然后抢成就牌,开始时还蛮顺利的,不过后来科技差距大了,就后劲不足,被Allen的高科技牌超越了。


《Merchants and Marauders》。我、Allen、阿Han都喜欢玩,可是已经隔了一段时间没玩。这一次我们决定玩到13分(平时是10分)、限制最多用五十块换分(每十块可换一分)、还有开始时摸两张船长牌来选一张。我一直都没有做过海盗,所以希望可以摸到适合做海盗的船长。这次果然如我所愿,我选了一个航海术很好的船长。这一局很巧,我们三个都选了法国籍的船长。看看照片中三艘船的母港都是法国港口。

我们玩到游戏快结束才发现玩错了一个很重要的规则。我和Allen都把入港和港口活动当成同一个行动。其实应该是两个不同的行动。只有阿Han没有玩错,所以他很吃亏。难怪他落后我们那么多。


当海盗还真的很好玩。攻击商船时抢钱又抢货,货拿去卖又可以赚钱。当然,打仗打得多,船得常常修补。有些国家的港口也不欢迎我。那三面旗子表示西班牙已经发了两张我的通缉令,英国和荷兰各发了一张。


《瘟疫危机》(Pandemic)加《一触即发》扩充(On the Brink)。很久没玩,再次拿出来和Michelle两个人玩,还是觉得很不错。有点老朋友叙旧的感觉。


2011年7月24日。我终于有机会教Allen玩《Gheos》。这是他的游戏。他买了却一直没玩,本来已经打算要卖,所以带来我家打算至少玩一次才卖。现在玩了,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打算要卖。我们这一局的新纪元板块(Epoch)出得很快,所以游戏很早结束,分数也不高。我55分胜出。上几次和Michelle玩分数都是接近100分的。


我也教了Allen玩《Omen: A Reign of War》,我们玩了两局。其中一局我是以达成五个壮举让游戏结束的。这未尝不是一个乘领先让游戏尽快结束的好方法。这张照片中我三个城市都有士兵和预言师,也就是已经达成其中两个壮举。


Allen和他的其中一个最爱——《Innovation》。这一局很一面倒,我以六比一取胜。这是很罕有的,不过在《Innovation》里绝对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我还是很喜欢这游戏,感觉像是在历史洪流中努力找出契机,好好利用自己的科技,乘还有优势的时候尽量争取成就牌。游戏的变化很大,因为每一张牌都有自己的特别功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