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桌游照

2011年11月20日。《瓶中小魔》(The Bottle Imp)是公认的最佳三人夺组游戏(trick-taking game是不是可以这样翻译?)。我只玩了一回合,还没完成完整的一局,所以就暂时不详细的谈。每一回合多数玩家都可以得分,可是会有一个玩家会得负分,所以玩的时候要小心的去得分,时时提防不要变成被扣分的人。这感觉让我想起《Sticheln》,那也是个很不错的纸牌游戏,而且可以多人玩。


2011年12月10日。《魔戒圣战》(War of the Ring)。本来计划和阿Han玩,可是他临时有事不能玩。上一次玩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再次把《魔戒圣战》,让我惊叹游戏的品质和量。真的是做得很不错的游戏。

以上是护戒使者(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坏人。这旧版的《魔戒圣战》用的塑料很不错,够硬。《Middle-Earth Quest》是比较近期出版的游戏,用的塑料就比较差,盒子打开就发现有些人物手断剑断。《魔戒圣战》出了新版,希望品质能不逊色于旧版。


大战一触即发。


盒子塞得满满的,没有浪费空间。


这盒子的尺寸不是Fantasy Flight Games常用的“棺材”盒(标准四方盒——如《车票之旅》(Ticket To Ride)、《皇舆争霸》(Dominion)——的双倍)。它比标准四方盒低一点、宽一点(多三分之一)。


2011年12月24日。自制的《R-Eco》,很久没玩了,这次拿出来教阿Wan和阿Shan玩。


《First Train to Nuremberg》。这是整个游戏最麻烦的部分,配件小,又时常要调整。


这一次玩的是Last Train to Wensleydale那一面。图板是双面的。我上一次玩是First Train to Nuremberg那一面。我是蓝色,已经把其中一些路段卖给了绿色公司。


图板上绿色是平原,褐色是山丘,黄色是山谷。灰色方块是石头(其中一种可以运的货),黄色是乳酪。


游戏接近尾声。我蓝色、阿Han紫色、阿Wan黑色、阿Shan橙色。红色和绿色不是玩家,是两间大铁路公司,专门被骗收购我们的小公司的铁路。


阿Han、阿Shan、还有正在挣扎该跟谁竞标的阿Wan。


我喜欢这游戏的美术设计,尤其是这两个副图板。右边那个是二手火车图板,画得很漂亮。


2011年12月25日。《Famiglia》里每一个流氓都是独一无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