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桌游照

2012年3月9日。《A Few Acres of Snow》。这是我第六次玩,可是是Allen第一次玩。我做法国(蓝色),他做英国(红色)。我的一大败笔是没有好好防备,魁北克(Quebec)被Allen袭击(raid)了。这让我很头痛,因为魁北克牌是很好用的,而且魁北克是高分的地点。我决定一定要在那里重新建立村庄、市镇。在那里建立村庄需要邻镇的牌、小船牌和有殖民标记的牌。我很有耐性的保留着前两者,然后决心等殖民牌。等啊等,等到牌摸完了、重新洗牌、又再次摸完,我才发现,原来除了那张暂时废了的魁北克牌,我的牌库里是没有殖民牌的!天啊……怎么还会犯这种错。我赶快买了一张殖民牌,可是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

Allen的策略是尽快建立村庄然后升级成市镇,要把自己的市镇标记用完令游戏结束。他犯了一个错,就是牌库变得太多牌了,这是很多初学者容易犯的错。多建村庄本身已经会增加牌的数目,他另外还花钱、花形动点买了不少牌。我建立的村庄、市镇没有他多,也不够他快,所以只能期望军事胜利。我尽快筹备攻打他的首都波士顿(Boston),幸好刚刚好有足够兵力攻下,取胜。那时候Allen的牌库太大、牌类太散,所以摸不到可以用来防御的牌。


我在iPhone上玩《两河流域》(Tigris & Euphrates)还是会被AI打败,不过通常最坏情况是拿第二名。

这一局是以牌摸完结束。图板上还有四个宝物(另一个结束方式是图板剩两个宝物)。

2012年3月10日。《足智多谋》(Ingenious)。是两个孩子叫我陪她们玩的。她们还不太会算分,通常要我帮她们算。不过她们懂得要尽量把牌下在附近多同样标志的地方。现在煦芸(7)已经比较会算分了,有一次我算错了她还纠正我。

填满的图板。

《步步为营》(Quoridor)。那时在iPhone上免费下载,所以我就下载来试试看。这是抽象游戏,目标是要让自己的棋子步行到对面。每一轮可以选择走一步,或放一道墙。每人只有九道墙,下了就不能移动。下墙壁的时候除了实体是不是下得到(有没有空位、有没有被挡、有没有超越棋盘范围等),唯一限制是不能完全封死对手棋子的去路,最多只能逼它走远路。我只玩了一次。AI似乎有点弱,我第一次就赢了。没有兴趣再玩了。而且我对抽象游戏本来就兴趣不大。我想这游戏要和人玩会比较好玩。

2012年3月12日。孩子要捉我玩《扭扭乐》(Twister),幸好我只需要帮忙转转盘然后把指示念给她们,不需要下场。

她们手脚还短、还不很够力,所以撑不了多久。

不过她们都玩得很开心。

2012年3月13日。煦芸自从看见我在iPhone上玩《大富翁》(Monopoly),就常叫我陪她玩。她喜欢可以赚钱、算钱的游戏。我有点后悔为什么《大富翁》免费的时候要去下载,而且要被她看到。我不是很讨厌《大富翁》,只是两个人玩真的是不太行得通。很多时候没有什么理由要做交易。只要有一方能凑齐一套地皮,另一方就惨了。游戏变得像运气游戏。

煦芸要自己看机会牌。

我大部分的财产都抵押掉了。

我的解脱。我的跑车停在她建了酒店的地方,我终于破产了。游戏结束。不过她还想下次再玩。这是父爱伟大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