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桌游照

2012年6月29日。我、阿Han、Allen继续一个一个去玩BoardGameArena (BGA)上的游戏。这一次是玩《变色龙》(Coloretto)。Allen是第一次玩,但他有玩过《动物园大亨》(Zooloretto)。我和阿Han都有玩过,但都很久没玩了。一个台湾的玩家和我们一起玩,我们后来被“炒”得很惨。三个臭皮匠始终比不上一个诸葛亮。

也是在BGA上玩的《龙年》(In the Year of the Dragon)。Stephen Feld的设计都很受欢迎,可是我个人没特别喜欢,比较喜欢的只有《龙年》和《Notre Dame》(巴黎圣母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是华人,所以对《龙年》会情有独钟。我喜欢它的残忍,从三月到年底不断地一个接一个的灾难发生,整个游戏大部分心血都放在如何招架、如何求存。这一局我和Allen、阿Han三个人玩,我在游戏初期犯了一个错,从此流年不利,倒了一次霉马上就要倒下一次霉。最后当然要包尾,不过安慰的是分数不算太丢脸,有81分。阿Han 102分、Allen98分。

2012年7月1日。晨睿(5岁)叫我陪她玩《卡卡送儿童版》(The Kids of Carcassonne)。她还不太懂得当中策略(虽然是儿童版,但是还是有点策略的),有的时候我会给点提示她。

2012年7月6日。在Cheras OTK玩《波多黎各》(Puerto Rico)豪华版。我们四个人玩。我这一次选择了运货策略,尽量开田园、生产、运货得分。不过我的财务管理比较糟糕,一直没什么收入。到后来我是唯一没有大建筑的人,因为存不够钱起。也许应该更早开始存钱,或放弃其他的建筑来存钱起大建筑。意外的是,我竟然还能拿第二名。运货的分数比我想象的高。阿Jeff第一名。他起了工厂(每一次做生产,生产货物种类越多就赚越多钱),而且也有生产所有种类货物的设施,所以财源滚滚来。

豪华版的游戏配件很棒。

游戏结束时我的个人图板。由于是走运货路线,所以我专注与大量生产便宜的货——玉米(黄色)和靛青(蓝色)(indigo)。我运货不知不觉竟然运了34分。

2012年7月8日。Wolfgang Kramer的《阿根廷大庄园》(Hacienda)出了iPad版,我乘有大减价的时候买了。虽然《阿根廷大庄园》在Wolfgang Kramer的作品中不算大热,可是我个人蛮喜欢。iPad版界面做得不错,好看又容易使用。起初有点不稳定,常常突然间卦掉,不过升级到最新更新就没问题了。

我是绿色。可惜它的人工智能(AI)有点弱。它们懂得预留空位来放水源,可是整体上不太懂得抢分或阻扰他人。我对战最高设定,从来没输过(四人游戏)。希望以后会有加强人工智能的更新,也希望除了两个基本的图板会出其他的图板。

2012年7月9日。我终于开始教煦芸(7岁)玩《车票之旅》(Ticket To Ride)。她很喜欢,甚至会主动要求我陪她玩,也会自己和人工智能对局。策略她还没完全掌握,不过她已经懂得尽量做最长路线。这一局我(绿色)被她(红色)打败了,正是因为她抢到了最长路线的10分。

2012年7月11日。我偶尔还是会在iPhone上玩《两河流域》(Tigris & Euphrates),因为AI做得不错,有挑战性。以前刚开始在iPhone上玩的时候,它们还教会了我不少招数。这一局我被公牛AI打败了。虽然现在我的胜利率算高,但是有时候还是会输给AI,所以每一次玩都要用心玩,每一次赢了还是会有一定的满足感。

这一局里出现了四个灾难(骷髅牌),算是罕见。平时AI不常下灾难牌。这一局的灾难每一个都大大影响局势,很多都是我没有事先计算到的。我再次体会到《两河流域》的妙处。中间的两个石碑一直成为争夺的焦点,引发了多次夺权内乱和战争。这一局是因为牌摸完而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