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桌游照

2012年8月。最近在iPhone上玩了很多《召唤师战争》(Summoner Wars)。我乘大减价时买了全套部族,算是值回票价。这一局是我的Jungle Elves(森林精灵)对Allen的Tundra Orcs(冰原兽人)。森林精灵很好玩,行动力高,攻击力强,缺点是防御力弱。母狮行走是免费的,不算在每一回合只有三个士兵可行走的限制。这图片左边我的母狮已经逮到对方的召唤师正要把他咬死。做森林精灵有点像做巴西足球队的感觉,是全攻型的(我是这样玩),以快打慢,速战速决,不成功便成仁。

2012年9月2日。我也有尝试做冰原兽人(Tundra Orcs)。这部族有很多墙壁,除了一般的墙壁,还有一些冰墙(三点生命值),这图片里就有一张这样的冰墙。冰原兽人属于防御型。他们的一些特别能力往往不太可靠,要甩骰子来决定会不会生效。在这里冰原兽人对上小矮人(Guild Dwarves),冰墙就遇到了尅星,因为小矮人有一张事件牌可以让所有对手墙壁遭到三点破坏,也就是说所有冰墙会马上粉碎。冰原兽人我觉得不容易玩,不过有一种士兵很有趣,如果甩骰子手气好,可以连续行走和攻击。

2012年9月4日。我的冰原兽人碰上了阿Han的山洞妖(Cave Goblins)。这回合他的兵每一个都增强了,多了很多特殊能力标志。一些是因为他下的事件牌,一些是因为他的其中一个部族英雄的特殊能力,能影响附近的士兵。这回可不妙!

2012年9月7日。我的森林精灵召唤师在游戏一开始就被阿Han以三张冰封牌冻结了。冰封牌是冰原兽人才有的牌,要解封需要付出两点魔法。三张就需要六点魔法了。结果我完全没有把召唤师解封,因为魔法都用来召唤士兵来保护他,哪来那么多多余的魔法。不过我用了一些事件牌将他和别的士兵换位。可惜这只是避得了一时避不了一世。最后还是眼睁睁看着他像冷冻鸡被打死,全无还手之力。

冷死我了!

2012年9月15日。我现在尝试先锋队(Vanguards)。他们的特点是生命值高,普通士兵都是有两点生命值,不像其他部族多数普通士兵都只有一点生命值。有一些士兵可以医人。所以先锋队应该比较能挨打,应该是属于防御型的部族。目前我还没赢过,还需努力。

2012年9月。除了《召唤师战争》(Summoner Wars),我也玩了很多局《暗杀神》(Ascension)。要和其他的组牌游戏(deck-building game)比较,《暗杀神》不见得很特出,不过它很适合用iPhone东一点西一点的玩,一天大概只玩三四个回合,而且都是分开来玩,在小息、偷闲或等人等车的时候玩。现在我有一点后悔没有乘大减价的时候买扩充。只好等下一次大减价。

2012年9月。《港都情浓》(Le Havre)真是让我越玩越喜欢。只可惜用iPhone玩真的很慢,因为每一个玩家在一轮里做的事很少,所以要轮很多次、等很多次。现在习惯了,也不觉得用iPhone那么小的荧幕玩会很麻烦。

2012年9月9日。我继续努力玩单人版《Town Center》。按照规则书的写法,是应该可以达到100分以上的。我甚至在纸上作筹划,看看如果能按照自己要的次序拿方块(正式规则是从袋子摸三个选两个),可以达到多少分。我试来试去,最多也只能做出十二个方块的住宅区,是80分左右。就算加上钱(每五块是一分),也很难达到100分吧?真想不通。不过后来我在玩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一个新技巧。看来这立体式的游戏要用平面式的纸张去做筹划并不理想。还是要有立体的方块堆起来比较容易想象和策划。

2012年9月15日。这是我目前的最高纪录,77分。77分听来像很高,其实只是一般。单人版的分数有分十个阶级,77分只属于第五级。最高阶级是100分以上。这一局里我的住宅区(绿色)有十一个方块。上下左右前后相连的绿色方块都算是同一个住宅区。

2012年9月13日。我有实体版的《提卡探险》(Tikal),不过很久没玩。这iOS版我纯粹是因为有折扣而忍不住买的,结果也拖了很久才玩了那么一次,因为太多其它的游戏玩。电子版的美术设计没有实体版那么漂亮,不过界面的实用度还可以。我一面玩一面觉得自己真的把很多策略忘光了,一直被电脑玩家有机可乘,或自己错过时机。幸好我专注于收集宝藏让我得了不少分,所以虽然神殿方面玩得一塌糊涂,结果竟然还可以拿第二名,而且不比第一名差很远。算是安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