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桌游照

2013年7月28日。最近玩《暗杀神》(Ascension)玩很多。多数是和阿Han对打,同时有两局游戏进行中。我也意外之下(不知道按错了什么地方)和陌生人对打。有一次被炒117比58。真是遇到了高人。没试过输得那么惨。

上面这一局阿Han用Lifebound战士把我打得落花流水。有一些Lifebound战士是同一轮里每当有下别的Lifebound战士就可以获取一些好处。这里这一轮他已经下了五个Lifebound战士,当中三个有这样的能力,而且这额外能力是摸牌,所以他摸了、下了那么多牌。


这Sabre the Moonlit是很厉害的一张牌,尤其是能配合其他Lifebound战士的时候。

没被抛20分以上我应该偷笑。

这是另一局游戏。这一轮阿Han把牌库里所有牌摸完、下完。十八张牌,一张不剩。右上角的手牌标志、绿色的牌库标记、红色的弃牌堆标记,全部都是零。这又是我败得很惨的一局
最近买了第三个扩充《Immortal Heroes》,有一些很有趣的事件牌(摸到的话,游戏会增加一些特别规则、特别奖励,会影响玩家那一局的玩法),也有一些有趣的新战士和新怪兽。现在很多常可以组成很厉害的组合,很有趣。游戏很多变化,很多花样。

2013年6月16日。晨睿要求玩《Kakerlaken-Poker》。牌很多,所以我用张欣的方法——用《10 Days in Asia》的牌架给孩子们放牌。

玩的人越少,牌就越多。三个人玩的话,就算是大人也会握牌握得有点辛苦。

我喜欢这游戏里的美术。

同样的昆虫会有不同的图画——那两只蜘蛛是不同的。


2013年6月28日。Zaiham是我同事,中学时代玩《万智牌》(Magic the Gathering)玩得很迷,可是很多年没玩了。我请他来家里玩,让他试试看桌游。我已经很久没做这种“传销”了,不过这Zaiham我觉得很合得来,也觉得他会有兴趣,所以才会介绍给他。我选了《蓝月》(Blue Moon)教他玩,因为这是纸牌游戏,牌有各种特别能力,和《万智牌》有一些共同点。他很喜欢。我们一口气玩了四五局,而且只玩基本的Hoax和Vulca部族,还没试其他的部族。他说很享受这一种斗智、做策略思考的感觉。

《蓝月》是纸牌游戏。我另一个选的是《Lord of the Rings: The Confrontation》。这是桌游,但也有用纸牌。
事后,Zaiham下定决心重新投入《万智牌》,而且越好了好几个中学同学和其他朋友一起重新开始。他现在每一个星期五都去他家不远的一间店玩。看来我这次“传销”是成功了,不过是卖了别人的产品。^_^ 但是我想偶尔约他来玩玩桌游他还是会有兴趣的。他说想学《Android: Netrunner》。我正愁没人陪我玩。

2013年6月30日。和孩子玩《乌邦果》(Ubongo)。



《妙厨上菜》(A la Carte)——“煮饭游戏”。


2013年7月27日。我建议煦芸玩《Tales of the Arabian Nights》。她说好。这游戏很多英文字要念,而且有助于锻炼朗诵、戏剧。玩家扮演《一千零一夜》各故事里的角色,经历各种冒险、奇遇。不过这游戏里的英文对煦芸来说还有点难,很多时候她要问我怎么念、什么意思。这游戏会帮助学英文。

我和煦芸在玩,小女儿晨睿要喝奶又要看。

我在这一局游戏里的故事可峰回路转。我遇上一个牙医的女儿很漂亮,可是跟她求婚才发现她竟然已经结过婚而且有一个已经可以嫁人的女儿,还叫我娶她女儿。我不肯,她生气,派人追踪我要教训我。我逃不了多久就被捉到,被打到残废。不过后来终于遇到真爱,还结婚生子。结婚后才发现结了婚很麻烦,比较难四处闯荡,因为每一次离家,老婆只准去一个城市,之后就要回家报到,才能再次出发去别的城市。我那时候已经是跛子,又不富有,行动比较慢,所以很多时候因为要避免进入不是自己想去的城市,被逼绕道或要故意放慢脚步——很麻烦。不过结婚也有好处,就是每一次成功生一个健康宝宝就能得命运分。残废也有好处,每一次得故事分可得双倍。

这是煦芸选的角色。这时她已经达到所需的故事分和命运分,回到巴格达,获胜。

我本来是分数一直领先的,可是就在冲线前碰到一个事件,被煦芸将我的角色移到山卡拉(很远的意思)的一个角落。我是跛子,行动慢,已经来不及赶回巴格达。

游戏结束时我的技能和状况。我获得了“受尊重”状况牌后,可以将“残缺”状况牌丢掉。我想当一个人受尊重,任何残缺都没关系了,人家会当看不到。

煦芸在游戏结束时的技能和身上的一件宝物。她的故事中遇到了可以使用这串钥匙的片段,可惜那时候她还没得到这宝物,要不然应该会遇到特别的情节。煦芸玩这游戏和她做人一样,遇到什么人她都选择要帮助人家。我这坏人一旦学会了用武器,就一直找机会打劫别人。难怪会残废。是报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