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桌游照:孩子同乐

这是《暗杀神》(Ascension)的其中一个扩充里的牌,我觉得是太强的牌。我认为谁能买到这一张牌,就差不多是赢定了。一下牌就马上可以拿掉台面上所有的英雄,而且不是放在弃牌堆,是放在牌库上面。无疑价钱是很贵,所以也许要到游戏后期才买得起,会用不着多少次。万一台面上的英雄少,怪兽和仪器多,就效果没那么大。

我乘iPad/iPhone《农家乐》(Agricola)有打折时买了。这软件是Playdek开发的,所以界面做得不错。不过《农家乐》是配件很多、牌很多的游戏,所以始终还是玩实体版方便得多,可以一目了然,不必在有限的荧幕上翻来翻去、转来转去。Playdek再厉害,也不是万能的。不过使用软体也是有好处的。游戏设置、补充资源、计分等等给电脑去做方便得多。人工智能似乎做得不错。我也许是生疏了,和电脑对弈时输了一大截。

2014年5月1日劳工节,在家里和孩子玩游戏。这是《填填俄罗斯》(FITS),是真的multiplayer solitaire(多人同时进行单人游戏)。这是桌游版的Tetris。

和晨睿(7岁)玩《Hanabi》。

我们的默契还有待改善,才拿10分,是很低的分数(满分25分)。

孩子们喜欢玩《Barbarossa》,常主动要求玩。这是做雕塑、猜雕塑的游戏。

煦芸(左边红色)做的是羽球拍、色士风(萨克斯风)、三文治。晨睿(后面白色)做的我只记得那雨点状的是水。球形的好像是眼睛。我(前面白色)做的是砖头、饼干、灯塔。那灯塔我以为做得恰好,不太难也不太容易,哪里知道孩子一眼就看出来了。真的那么明显吗?

2014年5月4日。玩《虫虫烧烤派对》(Pickomino)时,甩一大堆小数字是不好的。

煦芸(后面)还没练完钢琴,要练了才准玩。我是虎爸

要一面玩《Loopin Louie》一面拍照可不容易。晨睿连续赢了几次,我一次都没赢过。虽然这怎么看都是玩具而不是桌游,不过很受欢迎。

玩《Love Letter》时晨睿下1号牌要猜我手上的牌。猜对了我就要出局。

这是我们第一次用正确的玩法玩《Love Letter》。以前我弄错了牌数分布,以为每一种牌都两张。现在玩对了规则,不觉得有很大的差别,只是比较常猜别人的牌(因为1号牌共有五张)。

煦芸(左)要玩《Zombies! Run for your Lives!》。这是可以玩针对的游戏,所以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闹得不愉快。不过如果大家太礼貌、过度和谐,游戏会没完没了,因为大家都不忍心让任何人死,同时要阻扰快要赢的人又很容易。所以最好还是放松一点,爽爽快快的去害人和被害吧。我就一直被孩子们派活尸把我咬死。我不可以认真的玩这游戏。我会闷死。这绝对是非玩家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