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桌游照:《卡卡送》、《虫虫烧烤派对》、《Viva Topo》

2014年6月22日。《卡卡送》(Carcassonne)是我踏入桌游嗜好初期玩得很凶的游戏。这其实让我有点意外,因为桌游真正变成嗜好之前,我所认识、所喜欢、所向往的游戏类型是《Axis & Allies》那一类。第一次接触《卡卡送》我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觉得有点简单,有点奇怪(因为少接触德国式游戏)。没想到买了后,竟然很常和太太玩。正因为是德国式游戏,太太才会有兴趣玩,才能常玩。所以桌游会变成嗜好,部分归功于《卡卡送》。

主要的扩充我只买了《Inns & Cathedrals》和《Mayor & Abbey》(包含仓库,也就是照片中的大房子)两个,不过另外还有一些朋友送的或杂志送的小扩充。现在我已经不太记得有哪几个。我是全部捞在一起玩。

我200:203以三分之差输了给Michelle。很久没玩《卡卡送》再拿出来玩,就像和老朋友叙旧。

2014年7月28日。开斋节假期和孩子们玩《虫虫烧烤派对》(Pickomino)。煦芸(9岁)考虑得很认真。孩子们玩会比较注重拿虫(有虫才能拿分数牌),我反而会故意不拿,希望等下一次甩能甩到更多的虫。我这样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策略。可能我会太贪。

晨睿(7岁)喜欢玩,会主动要求玩。而且她还玩得不错。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真的捉到了窍门。

你看她手边已经叠了四张牌。现在游戏已经接近尾声,桌子中央只剩下两张还开着的牌。其他的都已经因失手而关掉了。

甩了五个二,可不妙。幸好有一个一,可以选择锁掉一,其他的骰子可以再甩。

左边是晨睿的分数,九分。右边是煦芸的,一分。我则三分。

后来我们玩《Viva Topo!》。虽然是个儿童游戏,可是是名副其实的风险管理游戏(只是不能用这字眼去推销给家长或小孩)。玩家要用自己的四只老鼠去抢乳酪,行走靠甩骰子,越远的乳酪越大块(越高分)。不过问题是有一只猫在后面追,被追上的老鼠不能吃乳酪,所以玩家要乘猫还没追上来赶快吃,也要衡量冒险走远一点吃大块一点的,还是早吃是小块一点的(好过被捉掉没得吃)。

这还是游戏初期,老鼠偷偷走在猫后面。迟一点猫会绕个大圈从后面追上来,而且后期会一步当两步来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