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桌游照:《Android Netrunner》、《Escape》

2014年8月24日。自从和Nik和John玩了《Android: Netrunner》,我就决定要收集齐第一个扩充系列。我之前买了三个扩充,最近再买另外三个。而且现在也买了牌套把全部牌套起来。《Android: Netrunner》是很耐玩的游戏,可以做家传之宝,所以我有冲动买牌套。我平时是不用牌套的。以前我的牌都是用可以封的透明塑胶袋子装起来,现在改成这样整理。我没去买牌盒(集换式纸牌游戏专用那一类),自己做。我用《Android: Netrunner》本来的盒子。六个扩充的盒子我也放进去,位子刚刚好。

左边是骇客的牌,最底下三层是三个骇客派系的牌。第四层是无派系的骇客牌。第五层是一套合法的骇客牌库,也就是可以用来玩。最上面是所有纸牌以外的游戏配件全部包进同一个袋子里。右边是财团的牌。最下面开始四层是四个财团的牌。第五层是无派系的财团牌。第六层是合法财团牌库。

第一张照片可看见四个扩充盒子在中间做隔墙。另外两个是躲在牌的后面。

我的隔墙是用孩子的奶粉盒做的,很环保,不浪费。虽然不太好看,但实用就好。

和晨睿(7)、煦芸(9)玩《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这是晨睿说要买的。我们以前在Meeples Cafe有试过,不过那时候是用手机做倒数计时,没有用游戏中的伴乐CD。我并没有特别喜欢,也没冲动买。晨睿是突然间说想买的,不是上次一玩过就说要。这游戏在吉隆坡缺货,我后来是找到有人卖二手的才买到。买回来后,我们按照正式规则,用游戏中的伴乐。哪里知道晨睿说音乐太可怕了,不敢玩。后来我和煦芸玩了好几次。基本游戏里的所有变体我们都试过了,也赢过了。

为了让晨睿也能一起玩,我自己编了一首简单的伴乐,没有恐怖的气氛,反而是有一点搞笑。这样她才肯玩,我们才能继续一起玩。晨睿还没试完所有基本游戏里的变体,我打算等她也全部试过,才三父女一起去玩扩充。我买的两个扩充里各有几个元素,加上基本游戏里的两种变体元素,可以拼出很多不同的组合。

现在玩得多一点了,要说特别喜欢也不见得,不过和孩子们一起玩是很合适的游戏。有挑战性,可以玩得很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