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桌游照:《风声》、《Escape》

2014年9月9日。我继续和煦芸(9岁)玩《Escape》。现在我们开始玩扩充里的模式了。那些绿色的板块是 Illusions(幻景)模式的板块。两次的中段倒数结束后,板块要拿掉,放在牌库最底下。这样会造成地图上出现空洞,玩家也许要重新探索出路。我们玩这模式时也同时用了基本游戏里的诅咒模式和宝物模式。

突破了幻景模式,我们继续挑战特别密室模式(Special Chambers)。这模式加了几个奇怪的密室。有一些密室可以让玩家放宝石, 不过是要有玩家在两个不同的密室同时甩骰子才能启用它们,也就是说玩家要用的话会被逼分头行事。有一个密室里有一个圣杯,玩家遇到的话一定要带着走,要成功带出神殿才算赢。带着圣杯走的话,要多甩一个火把标志,所以会拖慢玩家。特别密室模式我们也成功过关了。接下来可以挑战第二个扩充!

2014年9月12日。在Boardgamecafe.net和一群年轻人一起玩《风声》(英文版),让我觉得自己真的很uncle(“叔叔”)了。我们九个人玩,是最高人数。这一次是我第二次玩《风声》。上一次玩应该是七个人左右,我们玩得很开心,连续玩了好几局。我一直都怀念那一次。这一次难得凑得那么多人玩,开心。

这一次我用了John做的贴纸。我在每一个人物牌都贴上了重新写过的说明,这样方便多了,不用看原本的英文说明看得头大又要翻我写的英英翻译规则。这英文版的英文真的很要命。

九个人有七个是第一次玩。有六个是一起来的朋友,年轻人。另一个是Allen。我有玩过一次,Sinbad也玩过,应该玩得比我多。我和Allen、Sinbad常见面。六个年轻朋友互相很熟,应该是同学吧。开始时大家都还有点糊里糊涂不知该做什么好,只在发黑函害人。这样是爽,可是不理智,因为都还不知是敌是友。不过有人有黑函也是好的,这样才刺激,才有危机感(收三张黑函就要死)。

我觉得我们玩得有点乱,有几次以为某某人是队友,哪里知道原来不是。我看是中间不知哪里搞错了或记错了,一个人的举动错了,继而影响了其他人的判断,结果就很多人都乱了。也有可能是一些人的猜测错了,加上他后来的行动,导致其他的人也推断错。有一个玩家看我一直在收蓝函,以为我是蓝队,还好心指明给了一张蓝函我让我赢。哪里知道我只看着他笑笑。我其实是红队。蓝函我不是故意要收的,只是每一次想收红函却打开来是蓝函,而本来有拿到的红函又被别人抢掉了。

有一局阿勇对A君(对不起忘了名字)下了两次证实牌,按理说应该已经能确定他的身份。而且这是很早就做了的。我就看他们在互相打眼色,应该是同队的。谁知道游戏结束时他们竟然是不同队的。阿勇也吓了一跳怎么会是敌人。A君自己很清楚他们不是队友。阿勇竟然从头到尾都弄错了。不知道执行那两张证实牌时是谁搞错了,这时候要算也算不回来,因为是很久以前下的牌。搞笑!

我们共玩了三局。我还是觉得很好玩。这一次比较受瞩目的是侦探这人物。每当有两个玩家执行证实牌,他都可以看那张证实牌,所以他会获取很多讯息。不过做侦探也辛苦,那么多来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