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桌游照:Meeples Cafe、上班玩游戏

2015年11月15日。煦芸看见我和Michelle准备玩《Russian Railroads》,有点好奇的样子。我就问她要不要一起玩。她说好。这是我第一次三个人玩《Russian Railroads》,和两个人玩不同,用图板的另一面,多了一些功能可以用。

这一次我是走工业化路线,五个工厂都起了(最底下的紫色小板块)。而且我出了第二个工业化标记(紫色六角形标记)。我的铁轨都没起很多。最高级的只有灰色,才第二级。

红、绿、黄是玩家的工人。蓝色的是玩家每一回合可以抢来用的临时工人。用来抢临时工人的工作位置在左边,那个有两个蓝色工人标志的地方。

2015年11月22日。这是《Machi Koro》豪华版。骰子有不同,有山这一面是1号。另外还有这三角形的建筑工程标记,有些牌需要用到。这些牌都是《Millionaire's Row》扩充里的牌。豪华版包含了两个扩充,《Harbor》海港扩充和《Millionaire's Row》富豪街扩充。

这拆迁公司是《Millionaire's Row》富豪街扩充里的牌。骰子甩到它,自己的建筑会被逼进行装修,不过可以赚八块钱。这牌要小心用。

左边的搬运公司会逼自己把建筑送给别人,去赚钱。如果有很多不想要的建筑,可以用它。这也是要小心用的建筑。一个不留意可能会好的建筑也给了人。右边的借贷公司也是富豪街扩充的牌。

新的扩充多了一些害人的牌,晨睿玩得很开心,因为可以用来害我。

《Machi Koro》我和孩子玩了很多次。自从加了海港扩充,我就从来没赢过。两个宝贝女儿喜欢联手对付我,不过这游戏其实没很多地方可以搞合作。可是我偏偏就是不断的输。到了现在加了富豪街扩充我才开始有得赢。

赢了就要拍照留念,因为我真的输了很久。很感动啊,我的地标建筑做齐了。

2015年12月27日。孩子们提议玩《FITS》。很久没玩了。

露出来的数字就是分数。露出来的圆点则要扣分。

2016年1月3日。我们一家人去Meeples Cafe玩,给晨睿补庆祝生日。Meeples Cafe的阿Log每一期的Spielbox杂志都有留一份送给我。我好久没去Meeples Cafe了,发现累积了很多期还没拿。这一次去人很多。幸好我们算是早去,要不然会没空桌。

孩子们要求玩《Cloud 9》。她们记得这游戏,去Meeples Cafe时往往会主动要求玩。我也觉得是很棒的家庭游戏。我最近有玩过新版本《Celestia》,可是还是比较喜欢旧版。旧版比较简单。

《Dixit》(妙不可言/妙语说书人)其实家里有,可是孩子们还是要求玩,因为Meeples那一套有不同的牌。游戏机制是一样。我(绿色)玩得很差,包尾。

《Forbidden Island》也是孩子们要求玩的。我也不坚持一定只玩新游戏,不过我会尽量选择玩家里没有的游戏。家里有的,在家玩就好啦。《Forbidden Island》我们玩了两局。第一局玩低难度,轻易赢了。第二局玩普通难度,就输了。不过很刺激,很好玩。

这是第一局。

这是第二局,停机坪在右边那角落,比较麻烦。这时候已经很多块地沉没了。停机坪又老是淹水,不停需要有人去排水。这照片里正是在淹水中(板块已经翻到蓝色那一面)。

输了。海潮指数已经到顶,我们还来不及把四个宝物带走。海水断了我们的去路,我们要靠特别牌或特别能力才能走到停机坪。有难度才好玩,我看下一次去Meeples也许反而是我会主动要求玩《Forbidden Island》。

《Coconuts》是这一次玩得最开心的游戏。我们共玩了三局。游戏基本上是要把椰子投进杯子,但这可不容易。用来投椰子的猴子形状投石器并不很准,而且椰子是橡胶做的,会弹跳,有时候明明掉入杯子却又弹出来。

晨睿在瞄准。

成功的欢愉。

2016年1月17日。和孩子们玩《Zombie Tower 3D》。

2016年1月21日。得胜、Joel、Eva。得胜说想学《卡坦岛》(Catan),我就带了去公司玩。Joel有玩过,但得胜和Eva都是第一次玩。那么久没玩,这一次玩让我再次体会《卡坦岛》的妙处。真是个很不错的中量级游戏。这一局Eva和得胜争最长道路奖状争得很激烈。Eva是靠有一轮一口气起三段路把奖状抢过来的。厉害厉害!我比较早开始把小镇升级成城市,让我的资源可以收多一点。到后来大家都想做升级时,大家都很缺石头和麦,很辛苦。幸好我早做,那时候这两种资源还没很多人要。我捡到了便宜。

我是绿色,分开了两个不同的地区发展。后来也没接起来。

2016年1月22日。《10 Days in Asia》也是因为同事要求所以带去公司的。我跟他们说这是地理麻将。这一局玩得很好笑。小猪和得胜一队。本来两个人联手应该事半功倍,可是他们却一直犯错,结果玩得乱七八糟,两个人像相声那样,不断听他们互相责备说哎呀应该打那个、哎呀应该摸这个。我们后来玩到三家听牌(当然,除了小猪得胜这一家),很刺激。牌还要摸完,要重新洗牌再摸。那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没希望,因为我听的是中国和泰国两个国家,但是我不记得有看过出现,所以我知道一定是被别人扣住了。游戏结束后发现果然两张中国牌都在小猪得胜那里。最后是Ruby宣布胜出的,不过我们一看她的牌就发现问题,因为她的泰国南韩用火车接,可是地图上这两个国家是火车轨不接的。我们马上左边说她大相公右边说她小相公。结果是流局。

我发现我教错了规则。摸牌的时候,如果摸到的国家不想要,是可以直接弃牌的。我以为一定要和手上的一张牌掉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